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一小区停车场内卖花炮 居民担心成定时炸弹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1月24日15:58

  本报讯(实习记者王琪鹏)朝阳区弘燕路小区门口近日多了一个“不速之客”,小区停车场里新盖了一座卖爆竹的大棚。由于爆竹摊就在停车场内,车主非常担心会引发事故。小区居民杨先生拨打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12345说:“现在爆竹摊已经搭好了,能不能管一管?”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弘燕路小区,看到了这个卖爆竹的蓝色简易房。爆竹摊尚未开始营业,除了一面靠着马路,其他三面都被汽车包围。爆竹摊大概占了七八个车位,距小区正门口的直线距离还不到20米。而在爆竹摊南面不远处就是一个菜市场,住在弘燕路小区北面的居民买菜都要经过这里。

  杨先生说,去年也有停车场中间开爆竹摊的情况,但在居民举报后很快就被拆除了,没想到今年爆竹摊会卷土重来。他说,爆竹摊周边都是车,而且距离小区也非常近,就像一颗“定时炸弹”。爆竹摊旁边的马路,则是小区居民的必经之路。杨先生说,停车场由小区物业收费,但物业给他的答复是“管不了”。他也曾跟城管反映过此事,却始终不见动静。

  记者又随机采访了几位小区居民,他们对停车场里开爆竹摊的意见非常大。小区居民郭先生告诉记者,物业也没征求过居民意见。“这卖爆竹的就在我家窗户下面,肯定害怕啊。”小区居民张女士说,以往都是在小区北面的十字路口附近卖,不知今年怎么就挪到小区门口来了。张女士说,她家住在四楼,以往过年都不敢把窗户打开,怕有爆竹飞进来,这下更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记者走访了小区物业,一位工作人员称这家爆竹摊有正规执照,但此事不在他们职权范围内,得去问周家庄村委会。“安全肯定是不安全,但我们没法管。”记者致电周家庄村委会,却被告知并未听说此事。

  目前,朝阳区非紧急救助分中心已将此事转办至区安全生产部门,正在调查处理中。

  文并摄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