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深圳将实行商业车险浮动费率 最早在上半年推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4日16:49
  深圳商业车险定价机制改革进展顺利,新的费率浮动机制方案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并得到大多数消费者的认可,拟于今年3月1日正式实施。今年还将适时逐步推出条款和费率由公司自主决定的深圳专用商业车险产品。这是记者从1月21日召开的“2011年深圳保险业情况通报会”上获得的消息。根据安排,最早今年上半年深圳保险公司将有可能推出费率浮动的个性化车险产品。

  据深圳保监局介绍,2010年3月,中国保监会与深圳市政府签署了《关于深圳保险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的合作备忘录》,要求深圳在全国率先开展商业车险定价机制改革试点,以支持鼓励保险公司根据不同的客户群体、销售渠道等市场细分因素开发有针对性的商业车险产品,为商业车险定价机制改革试点积累经验。

  据悉,在2010年12月2日,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正式对外公布《深圳商业车险费率浮动方案》面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调查结果。结果显示,截至11月25日,共816人参与了网上投票,其中86.81%的公众认为深圳机动车商业车险费率浮动方案设计得合理和比较合理。依据该浮动方案,深圳将在全国首先把“赔款记录”和“交通违法记录”等重要因素同时引进到车险费率浮动因素上来。个人车辆费率浮动系数包括“赔款记录系数”、“险别系数”、“车型系数”以及“交通违法记录系数”4项因子。(蒋佳元)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