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伊拉克卡尔巴拉今遭连环汽车炸弹袭击致6死10伤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4日17:30
  新华网巴格达1月24日电(记者徐俨俨 宋聃)伊拉克中部什叶派宗教圣城卡尔巴拉24日清晨连续遭到两起汽车炸弹袭击,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

  卡尔巴拉一名警方人士对新华社记者说,这两起爆炸袭击发生在卡尔巴拉城东易卜拉希米区的一个停车场,目前已造成6人死亡、10人受伤。

  据了解,爆炸发生时数百万名朝圣者正汇聚卡尔巴拉,准备参加纪念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外孙侯赛因遇难的活动。

  卡尔巴拉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西南约90公里处,城内有先知穆罕默德外孙侯赛因和其弟阿巴斯的陵墓,每年有许多穆斯林从世界各地前来朝觐。该市曾多次发生针对朝圣者的袭击事件。本月20日,卡尔巴拉曾发生连环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造成200余人伤亡。

  2010年3月伊拉克全国大选后,各党派之间经过漫长的谈判磋商,新政府组建目前已基本完成。然而,伊拉克安全局势仍然严峻,各类针对军警和平民的袭击事件仍频繁发生。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