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重庆打黑 > 09重庆打黑消息

重庆希尔顿酒店股东涉黑受审 被控组织卖淫(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4日18:39
  资料图:据重庆警方消息称,重庆庆隆屋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彭治民,因涉嫌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组织卖淫罪、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故意损毁财物、高利转贷罪、滥伐林木罪、非法占用农用田罪、行贿罪等犯罪,7月23日被重庆警方执行逮捕。其涉黑团伙成员45人同时被警方执行逮捕,涉嫌13宗罪。图为彭治明对口供签字画押。 中新社发 渝公安 摄

  中新社重庆1月24日电 (记者 郭虹)重庆知名地产商人、原重庆希尔顿酒店股东、重庆庆隆屋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治民24日在重庆市一中院受审。彭治民和同案的31人因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多项犯罪行为,被当地公诉机关起诉。

  2010年6月20日,位于重庆闹市的希尔顿酒店因股东涉黑,介绍、容留妇女卖淫,违法经营和故意扰乱社会秩序,被当地警方责令停业整顿,同时也被相关部门取消其五星级旅游饭店的资格。重庆希尔顿酒店的实际投资方——重庆庆隆屋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彭治民也随之被捕。作为中国第一家因涉黑而被迫关闭整顿的五星级国际品牌酒店,重庆希尔顿事件备受关注。

  该案件在重庆市一中院公开开庭审理。公诉机关指控,彭治民先后注册成立庆隆屋业公司、众诚公司,并投资修建重庆希尔顿酒店。2003年以来,彭治民采用经济利益笼络控制等方式,纠集重庆华宇广告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智强以及杨晓、代洪涛、晏红等人,以庆隆公司、众诚公司为依托,在渝中区、南岸区有组织地实施了组织卖淫、协助组织卖淫、寻衅滋事、滥伐林木、高利转贷、行贿等一系列违法犯罪活动,并通过向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获得庇护,严重破坏当地的经济秩序、社会生活秩序,形成了以彭治民为组织、领导者,以曾智强等6人为积极参加者,以曾嘉玲等人为一般参加者的黑社会性质组织。

  在2004年7月至2010年6月期间,该组织先后组织上百名妇女卖淫2200余次,非法获利400余万元人民币;在开发位于重庆主城肺叶南山的“庆隆·南山高尔夫”项目期间,该组织因拆迁对他人进行殴打、扣留并毁坏他人财物,致5人轻微伤,1人轻伤,并破坏林地面积71多公顷,森林蓄积1479余立方米;同时,该组织还进行高利转贷1500万元,获利180万元,先后向南岸区农林水利局、南岸区国土资源管理分局等官员行贿近250万元。另外,重庆华宇广告有限公司亦先后向其他公司高层行贿419万余元。

  目前,该案正在继续审理。据透露,因案情重大复杂,预计该案庭审时间将持续5天。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