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兰州警方查获黄碟逾3万张 创甘肃扫黄数量之最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4日18:35
  中新网兰州1月24日电 (侯志雄 彭海林)兰州市公安局24日披露,警方成功侦破了代号为“12·30”特大贩卖淫秽物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3万余张黄碟,此案所缴获黄碟的数量之巨大,创下了甘肃省“扫黄打非”行动以来的历史之最。

  兰州警方称,此案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甘肃省破获黄碟案件中所查获淫秽影碟最多的一起贩卖淫秽物品案,也是甘肃省唯一一起摧毁贩卖网络较为完整的案件。

  2010年10月,兰州警方在经过走访和内线调查后,一条涉嫌贩卖淫秽物品的线索引起了办案民警的注意,线索反映在兰州市城关区兰新市场内有人向甘肃省内各地县批发贩卖淫秽光碟牟取暴利。

  警方通过前期3个月的认真排摸,一个电器行的女老板李某具有重大从事贩卖黄碟违法犯罪行为的嫌疑。2010年12月30日,警方通过线索查到李某从广东贩入的四箱淫秽光碟已经运至兰州。据此情况,办案人员对该嫌疑人要提取的“货物”进行实时监控。

  12月30日15时许,警方对提货的犯罪嫌疑人刘某进行抓捕,当场查获刚运至仓库的淫秽光碟4箱及大量库存的淫秽影碟共计1万余张。证据查实之后,15时20分,另一组警方人员在李某经营的电器店内将其成功抓捕,当场查获用于贩卖的淫秽光碟14套28张。此次抓捕行动,共查获各类淫秽光碟10293张。

  2011年元旦刚过,兰州警方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在被抓获前曾向广州的嫌疑人柯某订购过一批黄碟并被他人提走。根据这一线索,兰州和广州警方同时开展侦查工作。1月9日,警方通过线索获知广州嫌疑人又向兰州托运了一批黄碟,11日8时许,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朱某并当场查获各类淫秽光碟19805张。1月13日,在广州警方的大力配合下,兰州警方专案组将犯罪嫌疑人柯某在广州成功抓获。

  至此,一个以广州犯罪嫌疑人柯某为首,主要在甘肃省专门从事贩卖淫秽光碟的犯罪网络基本被摧毁,本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人,查获淫秽光碟3万余张。

  目前,涉案嫌疑人已全部刑事拘留,案件深挖和取证工作仍在进一步的进行之中。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