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1年各地两会报道 > 各地两会最新消息

王三运作2011年安徽省《政府工作报告》(图)

来源:合肥在线
2011年01月24日20:53



  全面发展社会事业,着力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王三运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坚持优先发展教育,进一步提高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标准,加快职教大省建设步伐,出台建设高等教育强省若干意见,高等教育质量工程成效显著。加强城乡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城市社区卫生服务覆盖率90%,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参合率96%。

  王三运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的成绩令人振奋,“十一五”发展已载入安徽现代化建设的史册。回首极不平凡的“十一五”,我们成功战胜历史罕见自然灾害的重大挑战,有效应对百年不遇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经受住了复杂多变宏观环境的严峻考验,胜利完成“十一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鼓舞的巨大成就。这五年,是我省经济发展实现重大跨越,综合实力明显提升的五年。这五年,是我省坚持调整经济结构,自主创新引领作用日益凸显的五年。这五年,是我省“三农”工作扎实有力推进,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的五年。这五年,是我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城乡面貌发生巨大变化的五年。这五年,是我省改革开放取得重大突破,动力活力不断增强的五年。这五年,是我省人民生活显著改善,社会建设全面加强的五年。

  科学发展全面转型的关键时期

  王三运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我省“十二五”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全面转型、加速崛起、兴皖富民为主线,坚持工业化城镇化双轮驱动,坚持转型发展、开放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努力走在中部崛起前列,为实现经济繁荣、人民富足、生态良好的发展目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双轮驱动”,培育壮大新生力量

  王三运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积极把握工业化城镇化加速推进的阶段性特征,坚持以工业化增强城镇化发展动力,以城镇化拓展工业化发展空间,进一步强化工业化城镇化的相互融合和互动发展。

  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省,着力推进传统产业新型化和新兴产业规模化,打造结构优化、技术先进、清洁安全、附加值高、吸纳就业能力强的现代产业体系。鼓励支持大企业大集团创造条件、加大力度拓展新的产业领域,形成支柱产业多元化,增强综合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形成以中心城市为核心、中小城市和小城镇为基础的现代城镇体系。加快完善基础设施体系。

  坚持转型发展,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王三运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解决经济结构性矛盾,迫切需要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发展中转型,在转型中发展,实现速度、结构、质量、效益相统一。

  推动三大需求协同增长。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引导各地科学确定发展定位,突出地方特色,防止产业同构,实现错位发展、互动共赢。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大力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社会。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UN988)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