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重庆男子扮操盘手称能买原始股 30人被骗500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4日21:41
  中新网重庆1月24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24日通报称,当地一男子假称自己是证券公司操盘手能帮人购买原始股,8年间先后骗得30人逾500万元。当地警方已破获该案,犯罪嫌疑人钟安明已于13日被执行逮捕。

  2010年7月28日,一名幼儿园老师谭某到重庆南岸区公安分局报案称,其同事王某男友钟安明吹嘘自己是某证券公司的操盘手,有朋友在深圳股票交易中心控制股票上市,能买到原始股,上市一个月就可赚到40%的利润。谭某先后两次将8.1万元现金交给钟,但一月后钟以各种理由不还钱,当年6月谭就再未能联系上钟安明。

  接到报案后,重庆市南岸区警方迅即展开调查,发现钟安明用类似手法诈骗过数十人,遍及重庆、四川、云南、海南等地,被骗金额几万至上百万不等。

  2010年12月7日,重庆南岸区警方对钟安明进行网上追逃。两天后,钟安明在四川省成都双流机场落网。经审查,钟安明现年52岁,系重庆市渝中区人。1982年钟在任供销社职员期间涉嫌贪污被抓,但因金额较小被免予起诉;1987年,钟又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无期徒刑,于1997年假释出狱。

  参与侦办此案的重庆市南岸区公安分局刑警支队民警吴伟透露,钟安明假释出狱后,在当地一家证券交易所学会炒股的基本知识,后又得知一些炒股软件可模拟炒股,于是在模拟炒股系统中虚设上千万资金,摇身一变成“千万富翁”到处行骗。

  吴伟告诉记者,钟安明先后结交周某、焦某、胥某、王某等几位女友,然后向她们的亲戚朋友行骗。钟安明用骗来的钱购买轿车、越野车和高档服饰,把自己装扮成有钱人,还时常用随身笔记本电脑展示自己上千万的“账户资金”,以骗取受害人信任。2002年,他第一次小试牛刀,就骗走一名火锅店老板数万元。此后,他屡骗不爽,甚至在2010年去医院看望生病入院的母亲时,借口感谢主治医生称可买原始股赚大钱,钟骗走为母亲治病的医生10万元。

  13日,钟安明被重庆南岸区公安分局执行逮捕。截至目前,警方通过调查核实的受害人已达30名,涉案金额超500万元,该案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