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沈城的“品牌运动”在哪里?(图)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1月25日03:36

  丁瑶瑶

  沈阳是座体育大城,全民健身热度随着2013年全运会的到来不断升温,每个健身爱好者都提升了健身意识的层次,需要一张适合自己体质的“运动处方”,而沈阳也需要一项最适合这座城市品位和地域特征的“品牌运动”。其实,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作为当年奥足赛的分赛场,沈阳就一直力求为自己“量身定制”一套独特的“健身经”。

  2008年,借助北京奥运会的东风,沈阳大力开展群众体育活动,一系列“有影响、有规模、有创意”的群众体育活动陆续展开;2009年,群众体育热情不减,“健身房”被搬到了“家门口”,全市96个街道、887个社区、17个公园、6个广场安装了健身器材1.8万余件,1451个村屯配置了篮球架和乒乓球台,全市有条件的社区、村屯、公园和广场健身器材安装率达到了100%。无需走远,无需花费,在家门口有了“健身房”,这一切被市民称为“民心工程”;到了2010年,借助当年省运会的契机,沈阳向全省人民展示了全民健身成果,“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身理念,一经提出,立即吸引了所有热爱生活的健身爱好者。

  2011年,我们进入到了新的全运周期第一年,沈城市民的健身意识提高到了一个新的档次,在喜迎2013年全运会的大环境下,由本报“我们全运”专版提出了“新健身生活”理念。沈阳将借力十二运会契机,打造“科学健身之城”,市民不仅能够享受到“10分钟健身圈”的便捷,还能够通过与专家的互动得到一张属于自己的“运动处方”,找到最适合自己体质的健身方式。

  如今,在拥有近400万体育人口的沈阳,运动健身的理念普及性极强。大家都知道健身运动少生病少吃药的好处,但一座城市尤其是如沈阳这样的体育大城,需要有一套独特的“健身经”,一项“品牌运动”,这就好像我们每个健身者也需要一份专属“健身处方”一样。

  看一看那些正在打造自己品牌与特色运动的城市,都在如何谋划。他山之石,全运契机,我们快行动吧!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