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谷歌CEO施密特4月卸任 获1亿美元股权奖励(图)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5日02:06

谷歌CEO施密特将于今年4月卸任。



  本报讯 (记者阳淼)谷歌昨日确认将向CEO施密特授予1亿美元的股权奖励。施密特将于今年4月卸任,转任谷歌公司执行董事长。

  施密特于2001年加盟谷歌并出任董事长、兼任CEO。除加入时获得大量股票外,这是施密特首次获得股权奖励。该奖励包括股票和为期4年的期权。

  上周的财报电话会议上,施密特宣布自己将于4月卸任CEO职务,并由谷歌创始人之一的拉里·佩奇接任CEO。施密特则负责交易、合作、客户以及政府公关等外部事务。此前,施密特一直与政府保持良好关系,并出任了美国总统奥巴马的科技顾问。

  谷歌在上周五提交给SEC的文件中披露,施密特计划出售其所持谷歌股票的5.8%,价值约为3.267亿美元。“这一早已安排好的售股计划是为了让施密特能够出售部分股票,这也是他的个人资产多元化和流动性长期战略的一部分。”谷歌在公告中称。

  在出售这些股票之后,施密特将继续拥有870万股谷歌股票和9.1%的投票权。

  国外媒体分析称,尽管谷歌上周交出了业绩醒目的财报,并始终在互联网搜索市场占据大部分份额,但它也面临着收入结构过于单一、在社交网络领域屡屡出师不利等问题。由更加精于产品的佩奇接替CEO,可能与加强这方面的工作有关。但是,佩奇本人在Facebook、Twitter和LinkedIn等社交网站上却没有账号,这也令部分声音质疑他在社交网络方面的了解程度。

  临危受命CEO 佩奇居首

  美国科技博客网站Silicon Alley Insider(SAI)上周末评出了以公司创始人身份“临危受命”的十大CEO,将于今年4月接任CEO的谷歌联合创始人佩奇名列第一。苹果联合创始人乔布斯和戴尔创始人迈克尔·戴尔分列二、三位。

  谷歌上周四宣布,公司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将从今年4月4日起接替埃里克·施密特任谷歌CEO,全面负责公司的日常运营,而施密特将继续担任谷歌执行董事长。SAI指出,此次佩奇出任CEO非同寻常,目的是进一步保持谷歌的市场竞争优势,并击败来自Facebook等社交网站的潜在威胁。

  乔布斯在该排行榜中名列第二,他1997年重回苹果公司担任CEO至今,把苹果从面临消亡的境地拉了回来,并将其成功打造成全球顶级科技品牌之一。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星巴克创始人舒尔茨等均榜上有名。(沈玮青)

  作者:阳淼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