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暂无学前教育免费计划 将会降低幼儿园费用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1年01月25日03:22
  本报讯 (记者伍仞 通讯员简铭儿)昨天,记者从2011年度广州市教育系统工作会议上获悉,目前广州暂时还没有对学前教育免费的计划,但政府会加大对幼儿园的财政投入,并且公办园和民办园将一视同仁,以降低幼儿园费用。广州市副市长贡儿珍出席会议。

  中央本级财政将首次对学前教育拨款

  记者了解到,“十一五”期间,广州市公办幼儿园和民办幼儿园的比例发生了变化。“2005年广州市幼儿教育是公办园与民办园平分秋色,而2010年公办幼儿园的比例下降到不足1/3。”贡儿珍说。

  她透露,广州市托幼工作领导小组正在研究制定学前教育投入机制问题,中央本级财政将首次开始对学前教育拨款,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多级政府投入的机制有望形成。

  贫困学生就读中职将完全免费

  昨天,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华同旭对此表示:“目前还没有看到实施免费(学前教育)进入工作表。”

  尽管如此,华同旭透露,广州市将会加大政府财政对学前教育的投入。他表示,对学前教育的财政投入方案已经上交到人大审议,在加强投入和补助后,第二步才会考虑幼儿园布局调整,如公办园和民办园的布点,是否要增建幼儿园,要根据当地需要进行。贡儿珍也表示,无论对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还是高等教育,政府投入在下一步肯定会加大。

  此外,义务教育择校降至30%以下,而从今年秋季学期起,本市城镇户口贫困家庭的学生以及6个山区镇的农村学生就读中职将会完全免费。

  作者:伍仞 简铭儿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