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海洋预报台张启文:我国海冰冰情略重于常年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5日07:00
  中广网北京1月25日消息(记者葛方度)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海洋预报台最新监测显示,目前我国渤海、黄海海冰总面积已经达到近36000平方公里,莱州湾海冰覆盖面积达到6188平方公里,海冰冰情略重于常年。

  国家海洋预报台海冰专家张启文介绍说,今年海冰冰情略重于常年,莱州湾海冰覆盖面积超过6000平方公里,辽东湾浮冰范围增长迅速,最大外缘线已经达到72海里,已经超出去年同期大约11海里,但是冰厚比去年同期略薄。

  张启文:整个浮冰的方位与去年同期相比差不多,主要冰厚比去年明显偏薄,去年降水量比较大,今年降水量比较小,同时,冰期较去年晚,因此,冰的厚度增长的小一些。另外,从冷空气的情况开看,今年冷空气不断,但是降温幅度不大,没有明显的大风,所以海上的冰情堆积不是很严重,也是造成这次范围比较广的重要原因。

  渤海、黄海北部以及胶州湾海域发展较快的冰情,将会对水产养殖区、港口码头、石油平台、有人居住的海岛等海域产生影响。专家指出,受新一轮强冷空气影响,预计在28号前后,黄渤海海冰冰情还会有进一步发展。

  张启文:28日的这次冷空气,对海冰的增长还是比较有利的,我们预计辽东湾会达到80海里左右吧。目前海洋的温度还是比较低,基本接近冰点。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