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陕西新设专业调解委近五千个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25日08:06
  本报西安1月24日电记者台建林陕西省司法厅在全省1745个乡镇(街道)和29480个村(居)全部建立了人民调解组织的基础上,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进一步延伸人民调解工作的触角,在劳动争议、医疗纠纷等区域性、行业性、专业性设立人民调解委员会4916个,实现了“哪里有人群,哪里就有调解组织;哪里有纠纷,哪里就有调解工作”的格局。

  陕西省司法厅厅长路志强说,社会矛盾化解既是去年政法工作的重点,更是司法行政工作的重中之重。近年来,随着人民调解工作范围逐渐从传统的婚姻家庭、邻里关系、小额债务等常见的矛盾纠纷,向土地承包、拆迁安置、环境保护、医患纠纷等社会热点、难点纠纷领域扩展,所以创新调解组织势在必行。此外,通过组织开展“千人万件大化解”人民调解专项攻坚活动,陕西省司法厅动员1000名司法行政机关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深入基层一线,包市、包县、包乡、包村、包案、包化解,共包调纠纷12356件,调解成功率100%,已履行12298件。

  据介绍,2010年陕西省共调解民间矛盾纠纷196886件,同比上升37%,调解成功率达97.55%。人民调解已成为陕西化解社会矛盾的“第一道防线”。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