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顶尖科学家否定外星人存在 称地球独一无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1月25日08:21

  称地球生态“独一无二” 科学家否定外星人存在

  □王菁(中国日报特稿)

  “由于所有系外行星都不具备孕育生命的条件,因此发现外星生命的概率几乎为零。”这句话出自世界顶尖天文学家之口,该预测无异于给那些致力于寻找外星人的宇宙爱好者们泼了一盆冷水,不过现实往往就是这么残酷无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月23日报道,美国哈佛大学资深天体物理学家霍华德·史密斯教授是在分析了迄今为止发现的500颗系外行星之后得出上述结论的。

  史密斯教授指出,现在看来这些行星上的恶劣环境是一个普遍的状况,而地球上的良性生态环境却是独一无二的。“最新研究显示,几乎所有的系外行星和行星系统与我们的地球以及太阳系相差甚远,生命无法适应那里的环境。”

  他提到了曾激发人们无限希望的“HD10180”恒星以及绕其运行的类地行星,但它们与地球和太阳的相似性很快就被推翻了。行星距离“HD10180”恒星不足200万英里(约321万公里),这意味着这些行星非常炽热、没有大气层而且受到强烈的辐射。

  此外,大多数行星的运行轨道与地球绕日的椭圆率相比都差别很大,这会使其温度不是炙热就是寒冷,水难以以液态形式存在,从而不适宜生命的存在。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