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实行三限 勿贪便宜买违禁品种

来源:北方网
2011年01月25日10:14
  天津北方网讯: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总队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本市根据有关规定,燃放烟花爆竹仍实行“三限”措施。公安机关提醒市民,往年春节因购买、燃放伪劣违禁烟花爆竹或燃放方式不当,均引起不同程度人身伤害和财产损失。建议市民一定要到经批准的摊点购买具有防伪标志的烟花爆竹,不要为追求效果或贪图便宜购买违禁品种。

  公安机关对市民燃放烟花爆竹实行“限时、限地、限品种”的“三限”措施。

  “限时”是指在外环线以内地区每日22时至次日6时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除夕当晚可延长至次日2时;外环线以外地区燃放时间由当地区、县人民政府规定。

  “限地”是规定在某些地点和部位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其中包括:车站、码头、机场、医院、学校、集贸市场、文化娱乐等公共场所,建筑物的房顶、楼道、阳台、窗口、室内,以及吊车等施工机械,变电站、高压线、煤气站、加油站、木柴堆、柴草垛、生产易燃易爆危险物品的工厂、仓库(货场)及周围100米范围内,山林、苗圃和绿地草坪内,群众集体活动场所及比赛进行中的体育场馆及公安机关明令禁止燃放的其他区域。

  “限品种”是按规定限制市民可燃放经检验合格的烟花爆竹品种,但不得燃放以下品种:摔炮、拉炮、砸炮、旋转、钻天和多响(含双响)的升空爆竹,手持吐珠类、旋转升空类烟花,玩具枪型烟花及带爆响的地面烟花,各种规格的组合花、礼花弹,长度超过50mm、直径超过8mm的爆竹,掺用氯酸钾单发药量超过0.05g的爆竹,掺用氯酸钾的烟花及公安机关禁止燃放的其他烟花爆竹。

  此外,公安机关提醒市民,购买烟花爆竹一定要到经安监部门批准的经营摊点购买合格的品种,选购时应注意“三看”。

  一要看产品标志,正规产品上应有检验合格证,并注明产地、生产时间、中文燃放说明、警示语等;二看产品外包装,尤其注意看是否有防伪标志;三看底座和引火线,有底座座塞的烟花产品其底座不应有松脱现象,烟花产品引火线应为安全引线,不应松动、损坏,不能过短。记者解金钊 (来源:渤海早报)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