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国突出社交网络媒体对解决国际问题影响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5日11:09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24日报道,美国国务院正加强发挥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体在解决中东和海地等全球危机中的作用,因为在今天的数字外交时代,社交网络媒体构成了新的声音,产生出新的影响力。

  即使是在尽力限制因维基解密公布机密电文造成的损害之际,美国国务院仍继续在网络上发声,他们绕过传统的媒体渠道,直接和实时地与海外冲突地区的网民交流。

  尽管美国外交在脸书(Facebook)、YouTube、Flickr和推特等社交网络上已不是新手,但美国外交显然加强了网络宣传,因为社交网络在世界事务中发挥的作用日益增大。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克罗利近日就在推特网站多次发表简讯,包括澄清谣传、宣布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访问芝加哥、解释美国政策,和敦促海地、突尼斯及黎巴嫩进行改革等。

  克罗利早在国务院的记者会上宣布之前,就在推特说明了美国对海地前总统杜华利重返海地等问题的政策。他在推特上说:“我们对杜华利重返海地的时机感到意外,此举增加了海地大选的不可预测性。”

  克罗利21日在推特上,专门提到了胡锦涛访问芝加哥的外交活动。他说:“芝加哥将面临两场大型活动,一是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的访问,再就是23日芝加哥队与绿湾队之间的(美式足球)季后赛冠军争夺战。”

  克罗利对美联社说:“我一直在网络简讯上使用幽默语言,推特就是易于引人关注,然后迅速广为传播的好方式。找到一句话把胡锦涛的访问与绿湾队的比赛一并表述,就是找到一种方法,可弥补我们在国内和国际事务上的传统分歧。”

  克罗利22日还告诉推特网友,国务卿希拉里已与突尼斯总理通过电话,要求突方加快进行政治和经济改革。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