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警方抓获5嫌疑人 欲在黄衫军集会地实施袭击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5日13:22
  新华网曼谷1月25日电(记者 史先振)泰国媒体25日报道,警方24日晚抓获了5名涉嫌预谋在“黄衫军”集会地点制造爆炸袭击事件的嫌疑人。

  《民族报》报道,“黄衫军”政治团体人民民主联盟计划25日在曼谷泰国总理府附近的马卡万桥集会。24日晚,警方在集会地附近发现一名形迹可疑的男子,当场缴获两枚自制炸弹,其中一枚属遥控炸弹,另一枚为定时炸弹。警方按照供词抓获另外4人,缴获多枚火箭弹和弹药。一名嫌疑人供认,他受人雇佣,准备在“黄衫军”集会地点和总理府制造混乱。

  隶属“黄衫军”的《经理人报》指责另一团体反独裁民主联盟(“红衫军”)幕后策划了这起未遂袭击阴谋,但遭到“红衫军”领导人乍都蓬坚决否认。

  鉴于“黄衫军”和“红衫军”均在25日举行集会,且集会地点相距不远,曼谷警方派遣了3600名警察负责总理府和国会等地的安全。泰国国家警察局局长威千·波贴西里说,一旦出现紧急情况,军队将向警方提供支援。

  2010年3月14日至5月19日,“红衫军”先后在曼谷的繁华桥和拉差巴颂路口持续举行反政府集会,要求阿披实总理解散国会,提前举行大选。4月10日和5月19日,“红衫军”在集会点同军警发生两次冲突,造成严重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杨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