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春节前聚餐饭局增多带火长春“代驾经济”(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5日13:33
  资料图:行人从酒后代驾广告前走过。 中新社发 刘宝成 摄
  中新社长春1月25日电 (张天虎)中国传统节日春节临近,亲朋聚会、单位聚餐变得频繁,这种场合下总免不了喝上几杯,而酒后驾车将面临交警部门的严罚。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酒后代驾业务在长春市迅速升温,“钱”景看涨。

  “现在平均每天能接三四个活,挣300块钱不成问题,我的业务就是负责把喝酒的私家车车主送回家。”长春某汽车租赁公司代驾司机王先生25日告诉记者。

  记者连日采访了解到,目前长春大部分汽车租赁公司都提供代驾业务,在市区内每次代驾的价格在100元人民币左右,顾客需提前告知代驾司机具体地点并为其报销往返路费,代驾司机负责把车主送到目的地。

  “我们这里有10余名代驾司机,驾龄都在5年以上,经营代驾业务已有9年。春节前,每天都能接到数十个预定电话,晚上业务最多,不少私家车主还办理了包月服务。”长春某代驾公司经理李女士称,现在每位司机仅代驾业务每月就能获得2000元以上的收入。

  私家车主侯先生称,为了生意应酬,大家免不了喝酒热闹一下,可现在酒后驾车罚得厉害,有了代价司机,喝酒就没什么顾虑了。他说:“以前都是麻烦亲戚朋友过来把车开走,现在方便多了!”

  有代驾司机透露,找代驾的客户基本有两类,一是经济条件好的新手车主;二是酒后不能亲自开车的人。不少代驾司机表示,“禁酒令”是催火代驾经济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统计,近3年来长春市机动车保有量以年均10万辆的速度增加。私家车的快速增长,使得代驾市场更加广阔。不过有业内人士指出,长春还没有专业代驾公司,代驾业务尚不成熟,对双方存在较大风险,如果寻求代驾司机,应该签订协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