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将每年招收三百大学生到基层 打破户籍限制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5日14:47
  “人才在基层培养、干部从基层选拔。”从今年起,北京每年都要选拔300名左右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进行跟踪培养。表现突出的,可优先推荐到相关上级部门工作。特别优秀的,还可列入后备干部名单。

  北京市委组织部新近发布通知,为进一步拓宽选人视野、优化一线干部队伍结构,对各高校推荐而且经过考录、选聘进入北京乡镇、街道、国有企事业等基层单位的应届毕业生,每年从中择优选拔进行培养锻炼,数量均为300名左右。选拔范围不但面向列入国家统招计划的普通高校北京生源、北京地区普通高校非北京生源,还提出京外“985”高校全日制大学本科以上应届优秀毕业生,也可参加招录。

  据介绍,京外“985”高校包括南开、复旦、浙大等30余所高校。这是北京打破户籍限制,首次面向外地院校、外地户籍的“双外生”敞开大门,开放基层公务员岗位。此间专家认为,此举有利于丰富优秀年轻干部来源渠道,完善来自基层一线领导干部培养选拔链。

  对于“优秀”的界定,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好;事业心和责任感强,志愿到基层工作;具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对于选拔对象在校表现和学习成绩也有限定:专业符合经济社会长远发展需要,学习成绩优秀,必修课程无重修或补考,能如期毕业并取得相应的学历、学位证书;获得校级以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或者一等以上“优秀学生奖学金”。

  按照规定,每年选拔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要结合全市公务员考试录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招聘组织实施。值得关注的是,选拔到北京市基层公务员岗位的,可以按照有关规定确定职务,并且享受相应职级待遇。其中,硕士研究生试用期满后核定为副主任科员,博士研究生试用期满后核定为主任科员,职数单列。选拔到国有企事业等其他基层单位的,依照有关规定核定职务及待遇。

  北京同时规定,所在单位对列入基层培养锻炼名单人员进行年度考核,结果上报备案。对工作满2年的,市委组织部会同市人力社保局进行全面考核。对表现优秀的,优先推荐到市级和区县党政机关或国有企事业单位相关上级部门工作。市级和区县公务员岗位出现空缺时,优先从工作满2年的列入基层培养锻炼人员名单的公务员中遴选。特别优秀的,按照相应条件和程序列入后备干部名单。同时,鼓励和支持他们参加公开选拔、竞争上岗。

  选拔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事关改善和优化基层干部队伍结构、强化党政领导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北京要求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选拔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领导,纳入培养年轻干部和后备干部工作总体规划。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