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总后勤部原副部长李元同志在北京逝世 享年94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5日15:58
  新华网北京1月25日电 解放军总后勤部原副部长李元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月1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李元同志病重期间及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李元是湖南平江人,1937年参加中国工农红军,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革命生涯中,他历任战士、班长、教员、排长、副政治指导员、副连长、连长、营长、科长、支队参谋长兼大队长、副团长、代团长、处长、新四军第二师六旅兼苏北五分区副参谋长、华中野战军第十纵队兼苏北军区副参谋长、华东野战军第十二纵队兼苏北军区副参谋长,军副参谋长、参谋长,副军长兼参谋长、南京军区后勤部第一副部长兼司令部参谋长、南京军区司令部副参谋长、总后勤部司令部参谋长等职,参加了繁昌、裘岭、白龙厂、苏中、涟水、淮沭、盐城、济南、淮海、渡江、上海等战役战斗,参加了抗美援朝,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李元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他1964年晋升为少将军衔,曾荣获八一奖章、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和一级红星功勋荣誉章。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