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地质调查局向3大石油公司移交“油气地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5日16:59
  为确保公益性地质调查成果全面提供使用,带动石油公司尽早跟进开展后续的商业性油气勘探工作,1月2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在京举行仪式,向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三大石油公司以及中联煤层气公司、国土资源部油气战略研究中心,移交油气基础地质调查成果资料。

  经过10多年的不懈努力,中国地质调查局在开拓油气新区新领域新层系的基础地质调查工作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在海域和陆域冻土带天然气水合物调查评价取得重大突破,在推进油钾兼探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促进了油气资源勘探开发。这些成果得到了院士专家、同行的普遍认可,这些成果资料及时移交三大石油公司,必将对引领石油公司未来的勘探方向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地质调查局副局长李金发告诉记者,在今后的工作中,中国地质调查局将继续履行好公益性地质工作职责,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推动国家基础性、公益性、战略性、前瞻性油气地质调查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和推进与三大石油公司合作互信、协调配合的工作新机制,并使这种机制常态化。贾学颖 (来源:中国财经报)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