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武汉火车站外黑车多 执法人员突击检查从重处罚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5日17:15
  中广网武汉1月25日消息(湖北台记者汪菁)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春运期间,要问哪的人最多?一定是火车站、客运站和机场了。可是这一点不仅普通人了解,一些黑车司机也瞅准了这些地方。在武汉,一些黑车已经开始在火车站外招揽生意,不仅堵塞了交通,也留下安全隐患。

  确实是这样,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坐正规的交通工具,昨天凌晨5点,武汉市运管处、市公安局公交分局在武昌火车站、汉口火车站周边同时开展突击执法行动,将5辆违法经营客车逮了个现行,并一律按上限处罚。

  凌晨5点钟,火车陆续抵达武昌站,旅客出站后准备选择长途客车中转返乡。此时守候在武昌紫阳东路、中山路沿线的,运管、公安执法人员乔装便衣,密切关注车站周边拉客的黑车车主,十分钟后,前方侦察员传来消息:

  现在都上了人了,现在搞行不行?

  可以。

  随后,40多名执法人员兵分两路,对紫阳东路的违法经营客车进行合围,现场查处3辆涉嫌站外经营的客车。与此同时,20多名执法人员在汉口火车站银墩路现场查处了2台涉嫌超范围经营的客车:

  你们从哪里出来的?

  扣走!只要上了人就扣走!

  经核查,5辆客车上共有117名乘客,大都在清早5、6点钟下火车,准备前往应城、宜昌、襄樊、汉川等地。一位去宜昌的乘客说,他从武昌火车站下车后,直接被拉上了车:

  本来买的六点钟的票,但是六点半还没有人没有动静,那个司机就直接引我们上了宜昌的车。

  为净化春运期间道路客运市场环境,武汉市运管处将依法对上述违法经营客车予以从重从快处理。武汉市运管处市场监管办魏明建主任:

  提醒旅客乘客注意,坐车一定要进站坐车,进了站你的权益才受到保护,在外坐黑车安全受不到保护,甩客宰客的现象都会出现。

  据了解,根据“疏堵结合”的原则,武汉运管部门已督促宏基客运站调整班次安排。即日起,车站每天凌晨5点开行首班车,发往咸宁、监利、潜江、汉川、孝感、仙桃、天门、应城等“热点”地区。旅客发现自己权益受到侵害时,应及时、妥善保存相关证据,并向运管部门举报。

  确实回家路上真的期望大家都能够一路平安,一路幸福。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