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赖明:发展低碳经济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图)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5日17:17
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
人民网北京1月25日电(记者 赵健) 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以“低碳经济与绿色建筑”为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赖明认为,发展低碳经济如果按照传统的发展模式来发展,它肯定会对发展的速度带来一些影响,但是要注意到,低碳经济也好,低碳技术也好,它会带来很多新兴的产业。比如说,最近中共中央决定要大力发展七个战略型新兴产业,这些产业的是一些高技术的产业,它们是节能、环保的,而且它发展的产业规模也是很大的,如果可以把这些新兴的产业发展起来,实际上,在调整传统产业、升级传统产业时,同时抓好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总体上来讲,会对我国经济发展速度带来太多的影响,反过来它会对我国经济发展的质量带来很大的提高。所以它既是一个挑战也是一个机遇。

  作者:赵健 (来源:人民网-理论频道)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