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一轮雨雪26日来袭 华北以及黄淮地区降水微弱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5日18:42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从26日开始至28日,一场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天气又将在淮河以南地区展开,同时,华北西部、黄淮南部也将被惠及,不过雨量较小。

  近期,中国天气总体平静,南方雨雪稀少,气温回升,北方也多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不过,从明天开始,淮河以南地区又将迎来一场大范围的低温雨雪天气,江南的部分地区还将出现大雪或暴雪。

  中央气象台预计,26日至28日,西北地区东部、淮河以南地区至华南北部将出现大范围雨雪天气。其中,青藏高原东部、西北地区东部、华北西部、黄淮南部、江淮、江汉、江南大部、华南北部等地将有明显雨雪,上述大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雨雪或雨夹雪,其中贵州、重庆、湖南西部和北部、湖北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雪(5~9毫米),安徽南部和江苏南部局地将有暴雪(10~16毫米);期间,贵州西部、云南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将有冻雨。

  此外,久旱的华北、黄淮等地也将在本轮雨雪天气中迎来期盼已久的降水,不过雨量较小。预计,26日夜间日至28日,华北西部、黄淮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一次弱降水过程。

  受雨雪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5日至28日,新疆北部、青藏高原、西北地区东南部、江南、华南北部、西南地区等地部分地区将降温4~6℃,局地可达8~10℃。

  据气象专家介绍,本轮雨雪天气的强度将不及1月16日至21日的南方雨雪天气过程,持续时间也相对较短,但由于局地降水强度仍较强,加之春节临近,各地旅客运输、煤电油运和生活物资运输渐进高峰,交通压力加大,雨雪天气仍将给相关地区的交通运输、群众生活、物资调运等带来不利影响,尤其西南地区东部至长江中下游地区影响较大。

  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要及时关注天气变化,安排好出行时间,以免坏天气影响出行。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