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教师发明太阳能三轮车 最高时速35公里(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5日19:02
  江西省横峰县中学英语教师汪建新驾驶自造的太阳能代步三轮车,吸引了同学们前来观看。 卓忠伟 摄

  江西省横峰县中学英语教师汪建新在给同学们讲解太阳能转换动能的工作原理。 卓忠伟 摄

  中新网上饶1月25日电 (刘占昆 卓忠伟)大家可能见过太阳能汽车,但不一定看见过太阳能三轮车。近日,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一名中学教师耗时四个多月,发明了以太阳能为动力的三轮车,该车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35公里,整车造价近万元。

  1月25日下午,记者在横峰中学看到,一辆蓝色的三轮车顶着一块亮灿灿“铁板”行驶在校园内。该车由一辆普通电动三轮车改制而成,喇叭、后视镜、转向灯、雨刮器、刹车等一应俱全,独特的外形吸引了众多师生驻足观看。

  据了解,这辆太阳能三轮车由该中学教师汪建新耗时四个多月发明。汪建新告诉中新网记者,这辆精心制造的太阳能三轮车,花费了他近万元人民币。

  汪建新说,他做的这个蓝色太阳能三轮代步车长3米,高度1.6米,那块亮灿灿“铁板”是两块太阳能板和蓄电装置,通过焊接铁皮外壳后,太阳能三轮车就改制成功。

  “目前该车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35公里”,汪建新表示,当时他做这个就是为了代步用,既环保又方便。

  记者了解到,汪建新为防止遇到没太阳的天气或者是太阳能不足时,还特地在上面多安装了一个汽油发电机,以备不时之需。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