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韩国媒体曝光特种部队装备 号称具世界顶级水平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1月26日01:48
在海边训练的韩国特种部队士兵人民图片资料照片
    继韩国海军最精锐的特种部队特种作战旅于1月21日成功营救被索马里海盗劫持的“三湖珠宝”号上的全体船员之后,“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韩军特种部队成为关注焦点。韩国媒体于24日曝光了特种部队装备。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军队目前拥有陆、海、空及海军陆战队特种部队,规模不到两万人。其中具有代表性的部队是有“黑色贝雷帽”之称的陆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该部队拥有1万多人,他们在发生紧急状况时深入敌人后方,执行侦察、监视、破坏主要军事设施、扰乱后方、劫持重要人物等任务。

  特种作战司令部的707特殊任务营由最精锐的战士组成,被称为“特种作战司令部的重中之重”。除了参与反恐作战、保护要人和惩罚报复等行动外,707特殊任务营还负责执行被称为“X档案”的特殊任务。他们接受的训练程度不亚于实战,把房间内的灯关掉,指挥官身穿防弹背心坐在椅子上,旁边挂着气球,战士们就利用带有瞄准镜的手枪或步枪对着气球进行实弹射击。训练非常危险,稍微失误,子弹就会穿过指挥官的头。

  报道称,此次营救作战的主角海军特种作战旅的前身是水下爆破队。海军特种作战旅的训练以残酷著称。训练阶段中的“地狱周”里,战士们138个小时不能睡觉,不断进行橡皮艇操纵、横渡沙地和跑步等训练。吃饭时还要将重85公斤的橡皮艇顶在头上。经过这种训练过程后,战士们蜕变成了“人肉兵器”。

  报道还称,韩国特种部队被公认为世界顶级水平,但有人指出,发生紧急状况时,特种部队渗透敌人后方所必需的特种作战用运输机、直升机等设备不是没有就是不足,需要依靠美军。

  另据报道,韩国国防部长官金宽镇25日宣布计划起诉韩国海军21日抓获的5名索马里海盗。

  分析:赌博式营救更像为军队挽回面子

  中国央视特约军事评论员宋晓军说:“尽管韩国21日的"亚丁湾黎明作战"解救人质行动是一个非常成功的营救,韩国国内的评价也非常高,但这也是韩国政府的一次赌博。”宋晓军认为,这次是一个不计后果的营救,营救前后是4个多小时,中间可以发生很多的变数,如果绑匪屠杀人质,就有可能成为史上最失败的一次营救。这次虽然把人质成功地营救出来了,但是好像更多的是为了把军队的面子挽回来。 据《中国日报》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