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研究报告预测2月将再加息 因房价涨CPI或创新高

来源:京华时报
2011年01月26日01:32
  本报讯(记者马文婷)兴业银行昨天发表的宏观经济研究报告指出,考虑到经济增长依然强劲、1月份CPI可能再创新高、房地产环比继续上涨、政策对稳定物价的高度重视等4方面因素,预计2月份将再度加息。

  兴业银行资深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2010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大幅超出市场预期,强劲的经济增长,将令当局对经济增长更为放心,从而将政策重心更多偏向防通胀一边。同时,从CPI来看,食品价格可能会在气候和节日的双重因素作用下再度抬头,预计1月份CPI可能达到5.3%左右,再创本轮新高。

  此外,由于房地产环比继续上涨,偏低的利率可能是因素之一。因此,基于“防范资产价格泡沫”的需要,可能也会加息。同时,近期的主要政策部署显示,严防通胀成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基于上述原因,兴业银行预计,本次加息将是存、贷款利率的大致等幅上调。

  鲁政委还补充说:“当然,加息无法代替准备金率的调整。我们预计,2月份可能继续上调1次(0.5%)存款准备金率。”

  作者:马文婷
(责任编辑:黄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