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机场安检挺严 牛奶难上飞机

来源:沈阳日报
2011年01月26日06:49
  2011年春运开始后,进出沈阳空港的旅客不断增加,一些旅客对有些安全检查等航空规则和乘机流程不太了解,给乘机出行造成了麻烦。1月25日,记者采访了沈阳桃仙国际机场安全检查站。

  孩子千万不能带摔炮

  据专业人士介绍,春运期间客流剧增,主要以学生、民工、探亲和旅游旅客为主。为确保旅客能够安全乘机、顺利出行,机场在对旅客及行李等进行严格安全检查的同时,还特别作出安检提示。

  民航部门规定的管制刀具等违禁品一律禁止携带或托运。针对儿童携带摔炮、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较多现象,提醒家长在出行前一定要做好检查,避免儿童携带。打火机、火柴绝对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即使是未充气的打火机也禁止随身携带和托运。

  安检口错当登机口险误机

  初次乘机的张某一家因不清楚登机时间差点误机,他们不慌不忙在接受安检时被提醒航班已经登机10分钟,张某却茫然称:“不是还有20分钟才起飞吗?”安检员解释:“航班起飞时间前30分钟登机口处开放登机,但一般情况下航班在登机时间过15分钟后飞机便关闭舱门。”

  据了解,相当部分初次乘机的旅客以为只要起飞时间前赶到登机口便可,或者错认为安检口就是登机口挨到登机时间才排队候检。桃仙机场安检提醒广大旅客乘坐航班要注意区分两个时间:登机牌上打印的是登机时间,机票上和机场内航班出港信息电视屏上显示的都为起飞时间。航班在起飞时间前30分钟为登机时间,航班一般在登机15分钟后会关闭舱门。安检部门建议旅客应该在登机时间前提早至少30分钟办理完安检手续,避免因安检原因贻误航班。

  带化妆品每种不得超过100毫升

  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办理交运,其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牛奶不能随身携带,只能办理托运。酒类只限托运两瓶,每瓶不超过500毫升。

  旅客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应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甁检查,化妆品总量限制在1000毫升以内。

  来自境外需在中国境内机场转乘国内航班的旅客,其携带入境的免税液态物品应置于袋体完好无损且封口的透明塑料袋内,并需出示购物凭证,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方可携带。

  有婴儿随行的旅客购票时可向航空公司申请,由航空公司在机上免费提供液态乳制品;糖尿病患者或其他患者携带必需的液态药品,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交由机组保管。

  乘机需持有效证件

  安全检查还包括对旅客证件的严格检查。据介绍,乘机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按规定可使用的有效护照、军官证、警官证、士兵证、文职干部或离退休干部证明,16周岁以下未成年人的学生证、户口簿等证件。如果证件过期就不能使用。旅客可办理临时乘机证明。持伪造证件乘机查出后将被拒绝登机并追究法律责任。

  机场特别提醒广大旅客:乘机出行莫带违禁品,一旦违规携带爆炸物品、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机场,机场警方将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予以严肃处理;如因防爆检查造成误机,责任由旅客自负。目前安全检查级别已经相应提高,所有进入候机楼人员应主动配合安检,旅客尽量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以免耽误行程。

  本报记者 高志广 通讯员 赵琪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