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女保健员与英国准王妃同名 遭社交网站“封杀”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6日07:33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乔颖)英国威廉王子将于今年4月29日迎娶交往多年的女友凯特·米德尔顿。就在英国上下为这桩喜事感到高兴之际,有一名女保健员却对这位准王妃略有微词。她因与米德尔顿同名同姓,在“脸谱”社交网站的个人账户遭“封杀”。几经交涉后,她的账户依然处于“冻结”状态。

  突遭封杀

  保健员凯特·米德尔顿现年29岁,住在北安普敦郡金斯韦,是一名单身母亲,两年前在“脸谱”网站申请了个人账户。但是从本月20日起,她再也无法登入自己的“脸谱”账户。

  她回忆说:“那天白天我还能正常使用,晚上我约了朋友一起外出期间,收到男友打来的电话,说是在"脸谱"网站上找不到我。我当时一点没多想。但晚上回家后,我试图登录个人账户,却总是出现错误提示说账户"无法使用"。”

  米德尔顿在第一时间没有收到网站方面对此事的解释。后来在网站设立的“帮助”栏找到答案:她被怀疑注册时盗用“凯特·米德尔顿”之名,是个“冒牌货”,因此将账户做禁用处理。

  措手不及

  她对网站单方面作出这一决定感到震惊。“我非常震惊。我给所有添加好友写了邮件,却在按下发送键时收到提示说我没有登录。我再登录,网站却说我是"冒牌货",之后我的账户就陷入瘫痪状态,”她说。

  突遭“封杀”给早已习惯使用社交网站的米德尔顿带来诸多不便。她说:“我侄子从出生到现在的所有照片都存在上面,我的个人通讯录也在那里。我正在策划今年2月给自己的30岁生日搞个派对,现在已经无法与大约一半人取得联系。”

  “我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让我回来,也不知道那些信息是否替我做了保存,”她说。

  网站辩解

  “后来他们对我说,我不能用我的名字,因为那是冒用某知名人士的名字,”保健员米德尔顿说,“我叫凯特·米德尔顿,可我不是她。”

  “难道说,与一个名人同名就意味着我要被戴上"冒牌"的标签?”她说。

  收到投诉后,网站一名发言人说,“脸谱”不允许冒用任何名人或机构的名义注册或是在注册时提供虚假个人信息。网站工作人员每天要审核处理数千个条目信息,以保证网站向公众提供一个安全可靠、值得信任的社交环境。

  让米德尔顿感到疑惑的是,她的男友乔纳森·罗斯与英国电视节目主持人同名,但他的账户并未受到类似处置。

  后几经交涉,“脸谱”方面承认是他们的失误,表示将尽快解决问题。

  不过截至发稿时,米德尔顿的账户仍无法使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