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记者跟随务工人员返乡过年 记录春运路上故事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1年01月26日07:43
  中广网广州1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在外地打工的人们开始陆续返乡过年。中国之声记者白杰戈跟随在广东佛山做电焊工的赵先进,坐汽车回河南驻马店农村的老家。昨天他们已经从佛山到广州,踏上了回家的旅程,我们来看赵先进回家的故事。

  1月24日下午,一辆两轮摩的把记者带到佛山南海区的这家钢管厂,电焊工赵先进就在这里。快到下班的时间,还有人在装卸钢管,赵先进也去帮忙。

  这是春节前最后一天上班,下班之后老板请工人们吃收工饭。这个厂大约只有20名工人,第二天就可以回家了,这也是饭桌上的话题。赵先进喝了点儿白酒,回来之后,给记者听手机里他儿子的录音。

  赵先进一年没回家了,他担心家里两个小儿子真的不认识他。记者请他说几句话做节目的片花,他也说到这个事,说着就哽咽地哭了。

  赵先进:很想念家里的爸爸妈妈老婆孩子,都不知道我那年幼的儿子还能不能认得出我,真想希望尽快飞到家。

  赵先进住在工厂附近的出租屋,老房子,月租金100元。昨天中午,他收拾行李,准备出发。在佛山打工几年了,赵先进已经会用粤语跟房东道别。

  坐公交车从佛山平洲出发,车上和路上,不少人都是带着行李要回家。一个小时之后到广州火车站,赵先进再转地铁去找老乡。这个时候,不同的人也正在不同的地方,已经出发,或者准备动身。每个人有不同的目的地,但都是一样——朝着家的方向。

  “每个人有不同的目的地,但都是一样——朝着家的方向。”但愿想到这点,路上的孤单和辛苦,也会减少一些。今天赵先进和老乡们会从广州出发,坐汽车回河南驻马店农村的老家,记者会继续记录他们一路上的故事。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