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猪肉摊老板竟是个大票贩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26日08:06

  本报通讯员高再新姚红丽

  1月18日下午5点,浙江省永康市花川镇飘起了大雪,镇里的农贸市场依旧人声鼎沸。

  农贸市场进门第二个铺子是一个猪肉摊。案台上放着几把锃亮的杀猪刀,摊位前不停有人来问价,但是摊主却没有搭理,只顾着跟旁边两个伙计低声嘀咕。

  这时,警察突然出现了。当手铐铐住猪肉摊老板时,他突然哭了出来:“我知道你们为什么来,我不会逃走的。”

  老板姓刘,四川高县人。其被抓的原因是涉嫌囤积倒卖火车票。

  1月17日傍晚,金华铁路派出所接到群众举报:在永康花川镇,一个猪肉摊老板接了电话时总是说:“来吧,有座位,有票”、“你加200,不要就算”。

  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投入工作。1月18日一早,一组警员对菜市场进行摸底探访;在摸清地形和情况后,另一组人马当天下午冒着大雪赶到现场。

  由于地处农贸市场,又正值附近工厂下班,人员密集。而且猪肉摊上还有3把杀猪刀,怎么样能快速抓捕,又不造成人员伤亡呢?抓捕前,警方进行了周详部署:突然出击抓捕犯罪嫌疑人。

  猪肉摊老板突然被抓,市场里人倒也不觉得奇怪,“现在风头那么紧,迟早要出事的。”

  民警在刘某的摊位柜子中发现了多个白色信封,信封中装了厚厚一沓火车票。加上已卖出的5张,共有130张火车票,票面价值总额达2.4万余元。这是近年来,金华铁路派出所破获的最大一起囤积倒卖火车票案。

  “全部都是从金华西或者上海南到云贵川的火车票,都有座。”办案民警张警官感叹,每年春运期间,云贵川方向的票源都很紧张,许多旅客整夜排队,也只能买到无座的票。

  据了解,猪肉摊老板刘某雇了几个四川老乡,到火车站轮流排队买票。

  这些票,刘某每张加价200至300元不等转手,他交代:“一张1月28日从金华西去宜宾的硬座车票,票面价253元,一般要460元才卖。”已经卖掉的5张车票,共加价1035元。

  目前刘某已被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