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证监会出新规征求意见 QFII参与股指期货

来源:法制日报
2011年01月26日08:32
  本报北京1月25日讯记者周芬棉中国证监会今日就《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参与股指期货交易指引》公开征求意见。这意味着,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简称QFII)参与股指期货将指日可待。

  据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解释,为保证股指期货市场平稳运行,QFII参与股指期货,遵循“逐步开放、有限参与、风险可控”的原则。通过对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的交易类型、交易行为等进行一定限制,切实防范风险。

  基于此,QFII参与股指期货交易,只能从事套期保值交易,不得利用股指期货在境外发行衍生产品,并应按照中金所的有关规定执行,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同时QFII除遵守中国证监会的有关规定外,还应遵守:每个QFII,在任何交易日日终,其持有的股指期货合约价值不得超过其投资额度。在任何交易日日内,其股指期货成交金额(不包括平仓)不得超过其投资额度。来源法制网——法制日报)
(责任编辑:Newshoo)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