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周小川:坚持不懈地开展反腐败工作(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09:17
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央行官网

  中新网1月26日电 24日,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人民银行党委书记、行长周小川在会议上强调,人民银行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制度反腐、从严治行,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成效,为全面有效履行中央银行职责提供更加有力的保障。并提出将突出重点,坚持不懈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周小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人民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他指出,“十一五”期间,人民银行系统以惩防体系建设为重点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狠抓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始终坚持齐抓共管、落实一岗双责,始终坚持围绕中心、贴近业务,始终坚持制度反腐、强化监督制约,始终坚持惩防并举、从严治行,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提高金融服务水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

  对于做好 2011 年人民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周小川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突出重点,坚持不懈地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加强对重大决策部署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抓好人民银行承担的惩防体系建设和反腐倡廉分工牵头和协办任务的落实。加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紧紧围绕依法履行中央银行职能,统筹推进教育、制度、监督、改革、惩治等各项工作,推进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加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工作力度,积极开展中央部署的各项专项治理。

  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要求贯彻落实到人民银行各项工作之中。切实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和自觉实践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增强责任意识、公仆意识和服务意识,把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和做好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忠实履行央行职责。落实科学民主决策,健全民主集中制,提高政策透明度,进一步提高政策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预见性。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加强和改进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提高系统管理水平。切实改善金融服务,把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要求落实到货币信贷政策、维护金融稳定、加强和改进金融服务等各项工作之中。

  三是纪检监察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面加强纪检监察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提高有效防止腐败的能力,着力提高服务、保障和促进央行事业科学发展的能力。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各单位党委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坚持和完善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落实“一岗双责”,强化业务部门反腐倡廉的工作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领导干部问责制结合起来,进一步巩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局面。

  会议还表彰了 2006 至 2009 年度中国人民银行纪检监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巡视先进工作者代表,并颁发了证书。本次会议采取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人民银行党委各部门、各司局和直属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各分行、营业管理部、各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纪委、监察室负责同志,总行各巡视组组长、副组长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