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美指责黎巴嫩真主党利用恐吓手段夺得政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09:05
  中新网1月26日电 25日,获黎巴嫩真主党支持的候选人纳吉布?米卡提赢得议会128个席位中68席的支持,将在总统苏莱曼正式任命后成为黎巴嫩新任总理。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25日,美国指责真主党利用恐吓手段夺取黎巴嫩政府控制权,并强调无论怎样,联合国支持的黎前总理哈里里遇刺案特别法庭将继续对案件进行调查。

  美国国务院声明称,“黎巴嫩政府的组建由黎巴嫩人民自己决定。但是不能通过恐吓、胁迫或暴力威胁等手段达到目的。”

  “不幸的是,在叙利亚的支持下,真主党为达到其政治目的,无所不用其极。”

  该声明还表示,“联合国黎巴嫩特别法庭的调查工作对黎巴嫩的稳定、安全与公正是至关重要的。该法庭的调查将继续进行”。

  “尤其是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刻,我们呼吁所有各方维持平静,保持最大的克制。”

  黎巴嫩逊尼派穆斯林议员24日指责真主党发动“政变”,目的是把宗教政府强加给黎巴嫩人民。而不久前,看守政府总理萨阿德?哈里里宣布他不会加入任何由真主党支持的候选人领导的新政府。他是遇刺身亡的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的次子。

  25日,成千上万的萨阿德?哈里里的支持者聚集在的黎波里,举行所谓和平的“愤怒日”抗议活动。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