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菲律宾劫持人质事件 > 香港游客被劫持消息

菲人质事件枪手弟愿赴港作供 讲事实向家属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10:18
  资料图:香港一个旅行团2010年8月23日在菲律宾被一劫匪持枪挟持,当地警方与枪匪对峙超过10小时,造成香港游客8死7伤。菲警方强攻遭劫大巴,最终击毙劫匪。
 
  中新网1月26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菲律宾马尼拉挟持人质事件,其中一位关键人物、枪手门多萨弟弟格雷戈里奥表明,愿意来港出席下月召开的死因庭聆讯,并愿意亲自向受害人质及其家属道歉。

  在挟持人质事件当日,菲律宾警方在关键时刻,拘捕枪手门多萨的弟弟格雷戈里奥,不久之后门多萨就大开杀戒。香港死因庭将于下月就事件进行死因研讯,格雷戈里奥亦收到传票。他在接受菲律宾传媒访问时表明,乐意到香港作供,讲出事实。

  对于被指是门多萨同党,格雷戈里奥解释自己当时身在现场,由于门多萨与他是兄弟,哥哥亦有听他劝告释放部分人质。格雷戈里奥表示,如果有机会到香港,他愿意亲自向受害人及其家属道歉。

  而事件中被指严重失职遭受行政处分的马尼拉市长林雯洛,就拒绝来港作供。他指,菲律宾当局已经确定人质死于门多萨枪下,香港特区政府理应尊重调查结果,否则就等同侵犯菲律宾主权与独立。副市长莫雷洛与林雯洛口径一致,指香港死因庭发出传票只属邀请性质,他有权拒绝。

  菲国总统府发言人强调,香港死因庭的研讯传票并无法律效力,收到传票的116名菲律宾人可以按照本身意愿,决定是否到香港作证。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