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云游老和尚银行取善款 被发现是通缉9年强奸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08:34
  一名外地云游来淮安的老和尚到银行取一笔善款时,被银行工作人员要求到派出所开户籍证明,结果民警在为这名老和尚开证明时,竟发现他是9年前被徐州警方通缉的强奸犯。目前,这名73岁的老和尚已被移交给徐州警方处理。

  22日上午,一名老和尚到淮安闸口附近的一家银行提款,由于凭出家人的法号在银行无法提款,银行工作人员请他开个户籍证明来。这名老和尚便来到闸北派出所,请民警按照他俗家名,开出证明。民警热情地给他调出户籍资料,没想到他竟然是徐州警方通缉9年的一名强奸嫌疑人。民警立即将这名老僧扣押,并与徐州警方联系。

  经初步调查,老和尚姓朱,原本是徐州新沂某村农民。2002年夏天,64岁的他在村里放羊,突然看到村里一名弱智女子独自在山坡上。他顿生歹意,竟趁该女子没有防卫能力,对其实施强奸。事后,朱某害怕被弱智女家人发现,于是潜逃外地。2003年,朱某改名换姓在河南某城市的大庙剃度出家,并取得法号。随后开始在全国各地云游,一直未被识破。

  今年已经73岁的朱某在1月上旬收到扬州居士汇来的一笔善款,朱某便带着寺庙开的证明去银行提款。银行工作人员建议他去公安机关开个户籍证明来。朱某心里有鬼,于是拿着涂改严重的旧身份证去派出所冒险,结果被当场识破。(薛洪银 朱鼎兆)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