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演讲 就核问题向伊朗朝鲜施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1年01月26日12:14
  华盛顿当地时间1月25日晚(北京时间1月26日上午),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2011年国情咨文演讲。他在演讲中就伊朗和朝鲜的核问题向其施压。

  奥巴马称,美国一直在作出外交努力、督促伊朗履行义务,因此伊朗政府面临的制裁措施会越来越严厉。至于朝鲜半岛问题,奥巴马表明美国支持盟国韩国的立场,要求朝鲜兑现承诺、放弃核计划。

  一直以来,伊朗和朝鲜核问题都是奥巴马政府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

  去年6月,联合国安理会因核计划第四次对伊朗实施制裁,美国、欧盟随后相继追加单方面制裁措施,以迫使伊朗放弃铀浓缩活动。至此,伊朗和西方国家间的关系陷入僵局。

  今年1月21日至22日,伊朗与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德国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新一轮谈判,但这轮核谈判无果而终。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还表示,美国政府打算寻求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单方面制裁。

  近日,朝鲜宣称已建立一座高度精密的铀浓缩设施,引起各界对区域安全的担忧。与此同时,朝鲜还表达了重返六方会谈的意愿。

  据悉,美国副国务卿斯坦伯格26日访问首尔时,也将涉及朝鲜铀浓缩项目。 (来源:中国日报网 谌融 编辑:婧远)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