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奥巴马发表国情咨文 表示美国需要保持竞争力(图)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6日12:27
  1月25日,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在华盛顿国会山发表国情咨文。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在发表国情咨文时指出,世界已发生深刻变革,美国正在同其他国家竞争,为此美国需为创造就业岗位和刺激经济增长付出更多努力。新华社/法新

  新华网华盛顿1月25日电(记者阳建 蒋旭峰)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5日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时说,当前世界已发生深刻变革,美国正在同其他国家竞争,美国需要保持竞争力,并为创造就业岗位和经济增长付出更多努力。

  奥巴马说,在经历了这场严重经济衰退后,美国股市已经回升,公司利润在增加,经济重新增长。当前,世界已发生变革,美国要想赢得未来,就不能停滞不前。

  奥巴马说,要保持美国的竞争力,首先是要鼓励创新。“没有人能够预计下一个巨大产业是什么,或者新的工作岗位会来自哪里。30年前,我们不知道互联网会带来一场产业革命。我们能够做的是鼓励美国人的创新。”奥巴马表示,在数周后提交给国会的预算中,将会增加在生物医疗、信息技术,特别是清洁能源技术方面的投资。

  同时,奥巴马指出,保持美国在研究和技术领域的领先地位对美国的成功至关重要,因此必须增加对教育的投资。

  奥巴马还表示,美国赢得未来的另一步骤是重建美国。美国需要进行基础设备重建,包括建设高速、稳定的高速铁路和高速网络,以吸引更多企业前来投资。

  此外,奥巴马说,赢得未来的最后一步、也是关键一步,是削减赤字。他提议,从今年开始,冻结未来五年的年度国内开支。这将在未来十年减少超过4000亿美元的赤字。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