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严查四类案件 广州深挖群体性事件背后贪官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1月26日11:36
  《 人民日报 》 2011年01月26日 11 版

  人民瓦广州1月25日电 (记者罗艾桦)中共广州市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今日在广州召开。会议提出,今年是全面落实建立健全惩防腐败体系2008—2012年《工作规划》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要严查四类案件:严肃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以权谋私、失职渎职案件,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中的案件,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组织人事纪律的案件,重大责任事故和群体性事件背后的腐败案件。

  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张广宁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在筹办“两个亚运”过程中,坚持把筹办工作与改善城市环境、造福市民群众紧密结合,极大地提升了市民群众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归属感,密切了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但也要看到,在实际工作中,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案件仍时有发生,一些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仍未得到彻底解决。这些问题及其表现的背后,往往存在腐败行为;不把腐败的根子深挖出来,并从严惩处,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就得不到有效维护,幸福广州建设就将成为空话。为此,对去年市四套班子大接访还没能办结的信访案件,各有关部门和区要认真处理,党政“一把手”要亲自过问与审定,大力推动有关问题的解决。

  据广州市纪委副书记、新闻发言人张伟成通报,去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7709件(次),查处违纪违法案件376件404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46人,移送司法机关47人;通过调查核实,为266名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澄清了是非。从查处的案件看,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主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一把手”贪污、贿赂案件易发、多发;二是村官违纪违法现象较为突出;三是违纪违法手段隐蔽多样。

  去年,全市另有31名党政领导干部因工作失职、监管不力等被问责。广州市党政领导干部问责工作呈现出围绕社会热点开展问责和问责对象直指党政“一把手”的特点。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