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综合

新疆学前教育毛入园率51.44% 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13:27
  记者从新疆今天召开的2011年度教育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截至2009年年底,自治区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51.44%,高于全国同年学前三年50.86%的平均水平,提前达到自治区确定的发展目标。

  自治区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赵德忠说,“十一五”期间,新疆以双语幼儿园建设为重点的学前教育获得快速健康发展。自治区各地通过国家、自治区教育专项资金投入、对口支援等方式,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了对学前双语教育的投入力度,缓解了当前学前双语教育发展面临的资源严重不足的问题。仅2010年,中央、自治区就累计投入15.43亿元,用于双语幼儿园的建设和保障。

  根据新疆少数民族学前双语教育发展规划,到2012年国家将累计投入40.2亿元用于扶持新疆学前双语教育发展,资金分为双语幼儿园基本建设和学前双语教育发展保障两大项,将建成双语幼儿园2237所,使七地州及九县市在2012年率先基本普及学前两年双语教育。2008年、2009年该项目所建幼儿园已基本建成投入使用,2010年、2011年的项目正在建设当中。

  自治区还制定下发了《农村双语幼儿园机构编制管理暂行办法》,明确农村双语幼儿园是公益性事业单位,教师使用事业编制,经费实行全额预算管理。这项政策的出台,稳定了双语幼儿园教师队伍,推动了学前双语教育事业快速健康发展。(记者 蒋夫尔) (来源:中国教育报)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