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最雷放假通知引热议:假期前后请假扣三倍工资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1年01月26日14:09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 春节马上到来,很多在外乡打工的人已经踏上了归途,很多没回家的人也在着急买票,筹划行程,过年回家,是人们心里对冬季最温暖的盼望。然而,宁波一家公司发出的“2011年春节放假通知”,却让很多员工寒了心。

  “只是用来吓唬员工的”

  这份通知规定,春节放假前5天和春节上班后5天休假的,每天按三倍扣发工资。也就是说,员工只能在腊月二十九下午5点下了班以后才能离开公司,踏上返乡的归途,否则,请假一天就要扣掉三天的工资。

  事情起因是各论坛转载的一个帖子,网友“徐大哥01”在帖子里说,“公司发了个关于职员过年请假的通知,除公司规定放假的七天外,其余请假时的工资按日工资三倍扣。”

  为了证明事情的真实性,“徐大哥01”在帖子里贴出了这份通知的正文。通知的落款是“宁波雅戈尔”,雅戈尔工作人员表示:通知是真的。不是雅戈尔集团,是集团下属公司。有媒体报道,雅戈尔相关负责人给出解释,这份通知,可能有些不太慎重,只是用来吓唬员工的。

  董事长:订单压力大

  雅戈尔日中纺织印染公司董事长徐磊接受专访时表达了歉意,他表示,每到岁末年终,往往是纺织行业订单爆满的时期,公司的订单压力大,所以一时情急,做出了春节前后请假三倍扣工资的草率决定。
(责任编辑:板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