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砍死弟媳亡命天涯十五年 命案逃犯终落法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17:03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6日电 (马强 王永贵)当郑磊被几名警察突然抓住戴上手铐时,郑磊认为一定是什么事搞错了,自己在新疆克拉玛依从来都是谨小慎微,怎么会有警察来找上门。难到是自己当年犯下的罪行被发现了?不可能呀,十五年了,自己已从当年的青壮年变成了老年,就是当地人见了也可能认不出来了……

  十五年前砍死弟媳

  1995年5月1日,郑磊因与其堂弟就耕地边界划分问题发生纠纷,进而殴斗,在打斗的过程郑磊持斧头将其堂弟妻子唐某砍死,后逃离现场。为了逃避追捕,郑磊携带其兄长的身份证从四川岳池县来到了千里之外的克拉玛依市,用其兄长的名字先后在克拉玛依市区、克拉玛依炼油厂等地打工,过起了逃亡生活。 1997年其妻子携两名年幼的女儿来到克拉玛依与其团聚,从此郑磊一家隐姓埋名过上了东躲西藏的日子。

  寻踪觅迹找疑凶

  1月19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民警马强利用信息平台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四川岳池县公安局1995年上网追逃的涉嫌故意杀人的犯罪嫌疑人郑磊有可能暂住在克拉玛依市。但他为了逃避打击,早已经改名换姓,且具体住址不详。民警马强迅速将此情报向刑警大队、分局领导汇报,引起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指令刑警三中队全力以赴收集线索,力争抓获郑磊。

  寻找一名外来务工人员的下落谈何容易,更何况郑磊也存在离开克拉玛依的可能性。当晚刑警三中队召开分析会,中队长巴克尔江要求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只要他在克拉玛依,就是大海捞针也要把他捞出来。

  1月20日清晨7时许,巴克尔江带领民警马强冒着零下20多度的气温,前往市区调查,寒风冻得他们手、脚都没了知觉,但他们始终都没有放弃。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长达四个多小时的走访,终于得知了郑磊的下落。

  近些年来,郑磊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在克拉玛依配货,去年购买了一辆微型客货车,其客货车曾出现在克拉玛依某小区内,侦查员立即驱车前往,决定以车找人。在小区内,一辆微型客货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调查判断,这辆车即为郑磊所驾驶的微型客货车!

  守车捕人终落网

  20日中午14时许,巴克尔江与马强顾不得吃饭,在短时间内制定了多种抓捕方案,他们分析郑磊外出干活必定要驾驶车辆,经过谨慎筛选,确定了最为稳妥的方案:守车捕人。

  刑警大队领导知道情况后立即又增派两名民警前往协助抓捕,以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

  15时10分,一名男子走出单元门,打开那辆客货车的车门对车进行预热,巴克尔江与马强再次看了一眼郑磊的那张被两人熟记于心的旧照,相互之间默契的眼神交流后,不约而同地说道:“就是他!”按照此前制定的抓捕方案迅速站位,当郑磊从驾驶室中出来时,马强迅速控制其双手,中队长巴克尔江先是一个干脆的抱膝顶摔将其掀翻在地,再控制上铐一气呵成,郑磊来不及反应便束手就擒。将其押回白碱滩区公安分局的途中,郑磊便向民警交待了自己的真实身份。

  到达刑警大队后,民警对郑磊展开了突击审讯。在法律的威严面前,郑磊很快便交代了自己涉嫌的犯罪事实。

  郑磊交代,他在克拉玛依隐姓埋名过了十五年,今天居然让白碱滩的刑警找到了,不服不行,这下也坦然了,能睡个安稳觉了。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磊已被刑事拘留,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