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民政部两名副部长赴玉树舟曲灾区慰问受灾群众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6日18:24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卫敏丽)受党中央、国务院委派,民政部近期派出工作组,分别由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孙绍骋带队,分赴青海玉树、甘肃舟曲灾区走访慰问受灾群众。

  窦玉沛23日到达青海玉树地震灾区走访慰问受灾群众、基层干部,看望敬老院老人。记者了解到,在青海玉树地震中,受灾群众达22万。入冬以来,为适应灾区高原高寒的气候特点,民政部专门调集了特制加厚的棉帐篷4.5万顶。截至目前,共向灾区调拨近16万顶帐篷,保证了受灾群众都有帐篷住。

  窦玉沛介绍,目前,玉树灾区受灾群众的吃饭、穿衣、饮水、居住和医疗等生活问题均得到妥善解决,城乡倒房恢复重建有序推进,灾区秩序井然。

  甘肃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造成9412户4.7万人受灾,紧急转移受灾群众21509人。赴舟曲走访慰问的民政部副部长孙绍骋介绍,目前灾区群众过冬安置已经通过投亲靠友、邻里互靠、集中安置等方式予以妥善解决。为保证群众安全过冬,舟曲县投资300万元,对县城尚未完工的64套廉租房和部分学校闲置教室、宿舍,突击安装配套设施,已于去年10月13日前将集中安置在帐篷中的受灾群众全部转移进去。同时,已核定的77名“三孤”人员全部采取亲属监护照料的方式予以妥善安置。

  孙绍骋一行还慰问了武警水电部队、舟曲县人民武装部、武警舟曲中队,并向他们送了慰问金。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