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泰国国王要过本命年 大王宫里上演声光秀(组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1年01月26日18:08
夜幕中金碧辉煌的玉佛寺


  普密蓬国王在位迄今60年是泰国人民敬爱的君主


  玉佛来驻曼谷成暹罗新都


  声光表演的舞台就设在大王宫内、玉佛寺旁边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冬梅):以“拉塔那哥欣时期的金色遗产”为题的声光多媒体表演目前正在泰国曼谷大王宫上演,每天有2000名左右观众观看。本台记者近日也获邀前往观看。

  曼谷大王宫是泰国曼谷王朝拉玛一世王1782年开始修建的王宫建筑群,其中包括供奉泰国“镇国之宝”玉佛的玉佛寺。白天,大王宫里游客穿行不绝;夜晚,这里是难得的宁静。声光秀舞台位于大王宫萨哈泰萨玛空殿前,观众席就设在大草坪上。这实在是超豪华的一场声光秀,除了舞台极具泰国建筑特色,观众席一侧便是金碧辉煌的玉佛寺塔殿建筑。

  声光秀持续一个半小时,分九幕演出。一半用以介绍自1782年曼谷建城、泰国进入拉塔那哥欣时期以来的泰国历史、历代泰王的丰功伟绩;另一半则主要歌颂当今泰王普密蓬在位60年为百姓谋福利的作为,并表达百姓对泰王和王室成员的爱戴之情。

  声光秀的导演兼编剧塞姆昆?库那翁在演出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2011年是值得泰国王室和泰国人民大事庆祝的一年。这一年是生肖属兔的普密蓬国王的本命年,国王将于12月5日度过84岁大寿;诗丽吉王后将于8月12日迎来80岁大寿;王储玛哈哇集拉隆功将于7月28日庆祝60岁生日。为此,泰国宫务厅费资4000万铢打造这场声光表演,自2010年12月17日起至2011年2月28日每晚在大王宫上演。

  作者:张冬梅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