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禁放解禁六年 因燃放致伤者三成为未成年人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6日18:39
  新华网北京1月26日电(记者王思海)2011年是北京市燃放烟花爆竹“解禁”后的第6年,近3年每年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致残市民中,未成年人占近三成。医疗专家提醒公众,一定要安全燃放烟花爆竹,尤其要照顾好未成年人,平平安安过大年。

  北京同仁医院26日发布信息介绍,不完全统计,自2006年北京市燃放烟花爆竹“禁”改“限”这5年以来,同仁医院春节期间共接诊烟花爆竹伤患者922人。近3年来,未成年人占受伤总人数的32.5%。

  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副主任卢海介绍说,2010年春节期间,同仁医院共收治198名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员,较2009年下降了14.29%。其中未成年伤者为59人次,较2009年下降了19.18%;其中12岁以下的儿童为40人次,较2009年下降了27.27%,最小的患儿仅有2岁。

  他介绍,虽然2010年收治的因燃放烟花爆竹致伤人数呈现下降趋势,但去年仍有一位患者因伤势过重眼球被摘除。这不仅给伤者带来极大痛苦,同时也给家庭带来巨大不幸。

  卢海说,每看到一些人因燃放烟花爆竹伤了眼睛,甚至导致眼球摘除,总是感到非常痛惜。希望2011年不要再发生因燃放不当而伤人的悲剧。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