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务院扩大限购范围 本地家庭有两套房暂停购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1月26日19:47
视频:国务院常务会议 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不低于60%


  中新网1月26日电 1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确定合理引导住房需求的政策措施,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会议指出,自去年4月份《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部分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通知》印发后,房地产市场出现积极变化,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为巩固和扩大调控成果,逐步解决城镇居民住房问题,继续有效遏制投资投机性购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必须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

  在会议上,国务院确定了合理引导住房需求政策措施: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在一定时期内,要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

  原则上对已有1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

二套房贷首付提至六成 本地人限购2套外地人1套

  2011年的新“国八条”要求“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详细]

  对已有1套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详细]

实用:房屋贷款利率与税费计算工具

国务院出台政策调控楼市
 最新:国务院2011年1月26日推出新“国八条”
·一:二套房贷首付再涨一成,提高至六成
  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比去年9月底的“国五条”中的二套房首付要求涨了一成。    
·二:本地人限购2套外地人1套
  对已有1套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三:保障房须扩大覆盖 首提公开公平公正
  各地要通过新建、改建、购买、长期租赁等方式,多渠道筹集保障性住房房源,逐步扩大住房保障制度覆盖面。加强保障性住房管理,健全准入退出机制,做到公开、公平、公正。    
·四:各地须公布房价目标
  2011年各城市政府要根据当地经济发展目标、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速度和居民住房支付能力,合理确定本地区年度新建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并于一季度向社会公布。    
·五:购房不足5年转手按售价全额征税
  调整个人转让住房营业税政策,对个人购买住房不足5年转手交易的,统一按销售收入全额征税。    
·六:全国推广“限房价、竞地价”
  今年的商品住房用地供应计划总量原则上不得低于前2年年均实际供应量。大力推广以“限房价、竞地价”方式供应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    
 2010年4月楼市新政策出台后各方反应:
·市场:上半年一线城市住宅成交量“腰斩” 价格涨幅放缓
·开发商:手中现金足够扛一年 大多数选择不降价推迟开盘
·炒房客:钻“政策真空”多转战二三线城市 投机梯级转移
·购房者:盼政策效果更明显看得多买得少 坚持不买等降价
 国务院2010年4月14日开楼市退烧药
·一:购买二套房房贷首付比例提高至50%
  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贷款首付款不得低于50%,贷款利率不得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二:购买90平以上首套房 首付不低于30%
  对购买首套住房且套型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家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    
·退烧药三:加快制定引导住房消费税收政策
  国务院要求加快研究制定合理引导个人住房消费、调节个人房产收益的有关税收政策,及早推出。    
·退烧药四:三套房可停贷 新细则将陆续出台
  实行更为严格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商品住房价格过高、价格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地区,商业银行可根据风险状况,暂停发放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    
·退烧药五: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地方政府可根据实际,在一定时期内采取临时性措施,严格限制各种名目的炒房和投机性购房。    
·新政满月后:传发改委正起草新文件 更严厉调控酝酿中
  传发改委正牵头起草一部“更严厉”的调控政策新文件,力度和范围将大于刚出台的“国十条”。    
(责任编辑:侯俊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