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埃及爆发反政府示威游行 > 埃及示威消息

埃及政府下令禁止游行集会 封杀推特等网络工具

来源:新京报
2011年01月27日02:02
25日,示威者砸碎混凝土路障。


  当地时间26日,埃及政府下令禁止游行集会。这是该国持续3天的数万人示威抗议之后,埃及政府出台的最新管制措施。之前,该国政府已禁止使用推特(twitter)等网络工具。

  民众要求总统下台

  由于通胀严重和物价高涨,不少民众近日走上街头,抗议埃及政府的经济政策,由此,不少城市发生骚乱。埃及警方在和示威者对峙过程中,打死了一名青年。全国局势于是出现动荡。

  1月23日是埃及“警察日”,总统穆巴拉克出席庆祝活动。穆巴拉克声称政府不允许恐怖主义动摇国家的稳定局面,宣称埃及必将取得“打击恐怖主义新战役的胜利”。

  25日,埃及各地爆发了数万人的游行示威,并且有人喊出要求执政30年的总统穆巴拉克下台的口号。示威者呼吁实现自由和社会正义,抗议国内存在的腐败现象和失业问题。

  埃及最大的反对派穆斯林兄弟会称,他们没有组织示威抗议,但是他们有成员加入了抗议者的行列。

  26日凌晨,有示威者出现在首都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警方随即使用催泪弹和高压水枪,力图驱散示威人群。直到日出后,开罗局势得以恢复。

  美称埃及政府稳定

  埃及政府已命令禁止游行示威,保证国家稳定。与此同时,一些政府官员还接到命令,要求他们给下属“做工作”,确保26日以后都要回到工作岗位,不要参与反政府游行。

  埃及政府认为,骚乱之所以规模前所未有,其中一个原因就是示威者们使用了脸谱(Facebook)和推特等网络工具进行组织。

  目前,埃及人已经无法在国内正常登录推特,但可以通过代理服务器进入相关网站。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对埃及的局势表示关注,不过,她说,根据美国的判断,埃及政府目前是稳定的。

  媒体称,埃及有8000万人口,60%的人年龄在30岁以下,年轻人的失业率超过50%。该国人口有三分之一是文盲,40%的人生活费每天不足2美元。这是埃及民众游行示威的根本原因。(张乐)

  
(责任编辑:孟德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