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马云年终群发内部邮件:无限推迟子公司上市

来源:东方早报
2011年01月27日02:20
  早报记者 曹敏洁

  26日凌晨,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首席执行长)马云向员工群发内部邮件称,未来几年阿里巴巴集团要加强对电子商务基础建设的投资,因此阿里巴巴集团各子公司将无限期推迟上市计划。

  此前,阿里巴巴集团刚刚宣布,将斥资千亿元投建全国仓储网络,其中部分投资资金可能来自于和VC(风投)以及PE(私募股权基金)成立的基金。

  “即使不上市,我们的员工也会获得公司红包。”马云在邮件开头就谈到“年终奖和加薪”。

  马云说,阿里巴巴集团2010年的年度奖金和加薪将参照2009年进行,而且“今年会比往年要丰厚些”,但是奖金不是福利,不是每个人都有,也不会人人一样,“我们仍将会严格执行271原则”。

  马云称,因为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和未来物价对员工生活的压力,阿里巴巴将会给员工加薪,并会倾向普通员工,M5(资深总监)以上员工与去年一样继续不加薪。

  “今年还有特别的喜事,我们所有的员工除了根据业绩和物价而产生的奖金和加薪外,我们将给每一个同事发个红包。”马云说。

  对于发放的特别红包,马云建议员工用来给自己的亲人买礼物,并呼吁员工主要用在淘宝上消费,“给辛苦创业的淘宝卖家们更多机会”,或捐一部分给集团爱心基金。

  在邮件中,马云还提醒员工,“中国电子商务发展得好,可能和阿里巴巴没有关系,但发展的不好,和阿里巴巴一定有关系。”

  “过年了,啥也别多想,去花钱,去消费,认真过年!” 马云在邮件的最后写道。
(责任编辑:刘士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