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光标回应台胞先鞠躬后发钱传闻 强调是误报

来源:重庆晨报
2011年01月27日06:29
资料图
资料图

  大陆首善陈光标从香港搭乘华航642班机,昨晚9点45分抵达桃园机场,同行的有51名从大陆各地赴台的企业家,预计将在新竹县、南投县和花莲县府以及圆山饭店等,各举行一场“两岸心·关怀情”活动,发放红包给需要帮助的民众,此次感恩团要发现金红包,总值1.1亿元人民币(约5亿新台币)。陈光标赴台没有举行仪式,也没有通知任何媒体。对于外传“台湾同胞先鞠躬、后发钱”,陈光标强调是误报,“我们是走到面前,先说声谢谢,然后鞠躬,把红包放到困难户手上”。

  夜抵桃园

  赴台低调没有举行仪式

  人在香港的陈光标昨天上午拿到入台证,并订妥机票,搭乘华航CI-642班机,晚间9时45分抵达桃园机场。

  陈光标因恐高调生变、造成观感不佳,低调赴台没有举行仪式,他在香港表示,虽然经历了一些波折,但他没有受挫感,做慈善他们会征求当地的意见,考虑别人的心情和感受。

  为澄清误会,陈光标解释,原定于圆山饭店的29日晚宴,地点可能有所变动,但年夜饭肯定要吃,届时大陆企业家将通过台湾慈善部门帮助,组织600名莫拉克台风灾民、贫困户、特困户,委托台湾慈善部门发红包,大陆企业家共同参与。

  今到新竹

  每个红包新台币1万元

  此次感恩团要发现金红包,总值1.1亿元人民币(约5亿新台币),准备去台湾9个县市捐助。陈光标强调,整个过程绝对不会让贫困户有不舒服的感觉。

  “其实,商务考察是此行的重中之重,28日,我们先去一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然后考察2-3家企业,寻求商机和合作意向。”他说。

  陈光标今天将到新竹县参加“两岸心·关怀情”活动,并发红包给低收入户,每个红包新台币1万元;新竹县府社会处表示,受赠对象共计315人。对于活动呈现方式及陈光标如何发红包,社会处表示,由于陈光标来台备受社会各界关切,因此将研议出最妥善的方式来举行活动,以免造成负面观感。

  南投县府也表示欢迎,双方预定29日在县府举行捐赠仪式,县长李朝卿说,低收入户如果没有办法来,可以由县府代发或委托里长代领。

  链接

  国台办肯定陈光标赴台行善

  国务院台办2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针对大陆“首善”陈光标赴台行善等事宜,发言人范丽青表示,过去古训常常鼓励人们“行善不为人知”,但是陈光标行善想让人知道,大家也应该宽容一点来看待,这样也许能避免一些“假捐”的事 情发生。

  她并指出,两岸之间的行善基于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亲情,我们肯定陈光标赴台行善,并鼓励更多的人士继续加入两岸同胞的互助慈善事业。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张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