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潘基文欢迎议会上院批准俄美新核裁军条约议案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1月27日07:09
  新华网联合国1月26日电(记者 白洁 危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6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欢迎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当天通过批准俄美新核裁军条约的议案,称这意味着《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即将由俄总统签署生效。

  潘基文在声明中说,俄罗斯履行了2010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缔约国审议大会上达成的承诺,展现出了致力于核裁军、确保核不扩散的决心。他表示,希望俄美双方能够在这一势头的基础上,继续努力,更大程度地削减所有类型的核武器。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当天一致通过关于批准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的议案。这一议案25日已经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三读通过。按照俄立法程序规定,条约将提交总统签署生效。

  俄美两国元首去年4月签署了新的《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以替代2009年失效的条约。新条约规定,7年内两国部署的战略核运载工具数量将各自削减到700件以下,各自可部署的核弹头将减至1550枚,削减幅度近三分之一。

  美国国会参议院去年12月22日投票批准了这一条约。
(责任编辑:赵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