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组图:当红明星离奇“艺考”经历 章子怡靠帮忙

来源:北方网
2011年01月27日09:05
著名女星蒋雯丽
著名女星蒋雯丽

   蒋雯丽在录制《艺术人生》时,我们有幸得知了她当年参加北京电影学院考试的经历。当时的主考是北京电影学院林洪桐教授,他在1988年招生的时候,给考生出一道题目:唐山大地震,你们家中的亲人都在地震中故去,一个月之后,你们从外地回到唐山,家已经变成废墟。

  当时很多学生一进入表演区域就开始抢天呼地,有的甚至一下子跪在地上,痛哭流涕拼命地刨,用林老师的话说,表演得都不太准确,感觉完全不对。惟独蒋雯丽,她一言不发地站起来,走到她的位置前面坐下,含着泪默默地望着天空,最后泪水顺着脸颊慢慢地流下来,林老师用了“空灵”两个字来评价蒋雯丽的表演,她的表演表现了一个演员对人性认识的深度,体现了某种情况下人的生存状态,当时在场的一个导演激动地说:“这个学生将来我一定要用。

  1988年,她考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89级)后片约不断。处女作是暑假拍的电视剧《悬崖合》,该片获得当年的飞天奖,蒋雯丽也获最佳女配角提名。大学时期拍摄的最后一部影片是《杏花三月天》。继尔又在电影《离离原上草》中饰演山区姑娘水秀。在拍摄《神秘夫妻》后,被陈凯歌选中饰演《霸王别姬》里张国荣的“娘”,一个**。毕业后的蒋文丽曾赴美国一段时期,归国后在《木排》中出任女主角。以后她又出演了刘苗苗的影片《你以为你是谁》。1996年蒋雯丽在电视连续剧《千年等一回》中饰演女主角。近年来常在电视剧中露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项劼)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